【冬叉】涅槃 02


设定:叉骨每次把自己点着了以后,都会变小十岁。
变年轻的不仅是身体,还有记忆。

*电影冬兵叉骨设定,HE。




02


天很冷,并且开始下雪。而朗姆洛讨厌冷天,讨厌下雪,讨厌西伯利亚的冬天。

当然他也讨厌纽约布鲁克林区的冬天。

冬兵跟在他屁股后面走进他的租屋。并且——操,暖气也坏了。

朗姆洛把啤酒罐子放在桌上,烦躁地撸了一把脸,有点不知道该怎样处理眼下这个情况。

2014年的冬天,2014年的冬兵——

“你该多穿点。”身后那个男人模糊地低声说。

——好吧,或许不是冬兵,是詹姆斯·巴恩斯中士。

2004年的朗姆洛不认识这个人,他认识的是九头蛇的资产,那个强大美丽的杀人兵器,那个——跟他上过两次床还叫不出他的名字的蠢货。

“我他妈想穿多少,穿什么,是我的事儿,小狗。”朗姆洛恶狠狠地拉开冰箱,然后——妈的,冰箱也坏了,他早上放进去的番茄在室内室外几乎一样的低温下竟然呈现出冻伤的样子。

什么傻逼番茄、傻逼冰箱、傻逼暖气、傻逼房子——傻逼家伙!

“所以,你他妈怎么找到我的?”

冬兵——不,巴恩斯,他沉默得就像一尊大卫雕像,在朗姆洛终于不耐烦地把视线移到他脸上时,他动了动嘴唇,“你看起来……好像不大一样。”

“什么?”朗姆洛有些紧张地一愣。

巴恩斯的铁手指蜷缩了一下,“好像变年轻了一点。”

朗姆洛脸上一瞬间掠过被拆穿了什么的心虚,但他很快用一种色厉内荏的凶狠掩盖过去,破口大骂道:“这他妈就叫人逢喜事精神爽,知道吗,蠢驴?谢天谢地,我终于不用跟在你屁股后面给你擦屎了,开心得年轻了十岁!——所以说,你到底怎么找到我的?”

“我……想起一些事,一个月前,”巴恩斯笨拙地说着,“所以我到布鲁克林——今天早上在市场看到你——有两个九头蛇特工在跟踪你,朗姆洛。”

操。朗姆洛暗骂一声,飞快跑到床边从床底下抽出行李袋整理行李。

“然后呢?你他妈把那两个家伙杀了?”

“我没有,”巴恩斯犹豫了一下,说,“我把他们打晕、绑起来,扔垃圾桶里了。”

朗姆洛停下了动作。他用一种堪称恐怖的眼神瞪着巴恩斯,就像一头雪地里快要饿死的孤狼。

巴恩斯捏紧了拳头。

“我他妈要被你害死了,”朗姆洛说,然后用一种极其讽刺的语调叫了他一声,“士兵。”

门就是这时候被撞开的。靠近门边的巴恩斯用铁胳膊挡住了第一波子弹,向冲进门里的那家伙撞过去,铁胳膊抓住他的脖子,右手夺过他的HK416,以这个倒霉家伙为肉盾,从他腋下伸出黑洞洞的枪口对着后面的人扫射。

火药、硝烟、血肉飞溅,这一瞬间的冬兵——不是巴恩斯,他的眼睛又变成了漂亮的绿色玻璃珠子,面无表情地枪枪毙命,澄黄色的弹壳噼里啪啦掉在他脏球鞋边的地板上。

身后传来“哗啦”一声玻璃破裂的声音——朗姆洛这家伙从窗户撞出去了——他为什么不用推的呢?冬兵在那一瞬间竟然短暂地思考了一下。

外面肯定还有人等着他们,巴恩斯在这一秒后回来了,他已经解决光了门外的人,毫不犹豫地朝窗户冲过去。

这破房子在破公寓的二楼,底下已经传来枪声。

朗姆洛这老狗肯定没事。巴恩斯从窗口一跃而下,地上还有几个受了伤躺着滚来滚去的人。

巴恩斯稍稍犹豫了一会儿,一人补上一个铁拳头,把他们捶晕了。

他孤零零地站在深夜的街道上,下着雪,路灯坏了一半,光线昏暗。他把铁拳头上的血在脏兮兮的皮外套上擦了擦,挑了一个方向追过去。



朗姆洛在一个破仓库被他找到的时候已经快零点了,这个狡猾的老家伙左手臂被打中了,正艰难地用牙齿和右手包扎着。

“穿透伤,”巴恩斯静悄悄走过去的时候,朗姆洛头也没抬,咬着绷带口齿不清地说,“过来,帮我包一下,蠢狗。”

巴恩斯于是默默走过去。

老家伙的肌肉在他的手掌下坚硬又有力地跳动着,蜜色的皮肤光滑柔韧。他一圈圈地把绷带缠好,朗姆洛热烘烘的呼吸既近又远。

冬兵在这样的呼吸里找到了让他的脑子安静下来的方式,那两个小人暂时偃旗息鼓,安静地看着朗姆洛的手臂,朗姆洛的枪伤,朗姆洛凝结住的暗红色的血。

这些颜色安抚了他脑子里西伯利亚的暴风雪,咆哮声被安稳地收进温暖跃动的火光里——那些乱七八糟、碎片的、错位的记忆,那些蠢蠢欲动的暴虐和无药可解的悲哀都暂时被火焰掩盖了。

他感到暖。

“所以,你他妈又是为什么来找我?”

朗姆洛粗声粗气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带着很明显的不耐烦和其他不明显的一点什么。

冬兵没分辨出来,但他觉得那是好东西。

外面隐隐响起什么声音,大概是烟花之类的。

哦,2015年了。他想。

于是巴恩斯最后用指腹摸了一下他皮肤上的血痂,轻轻说:

“新年快乐,朗姆洛。”



【TBC】


下章傻冬就要发现这个叉不是他以为的那个叉。

评论 ( 2 )
热度 ( 12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