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叉】涅槃 03


设定:叉骨每次把自己点着了以后,都会变小十岁。
变年轻的不仅是身体,还有记忆。

*电影冬兵叉骨设定,HE。




03


“我以为你会来找我,”巴恩斯说,“但你没有。”

哦,朗姆洛翻了个白眼,他说的是14年的布洛克·朗姆洛。

04年的朗姆洛可不觉得自己叛逃组织后会去追这个脑子被洗脑洗坏了的资产——他在逃亡的这半年里也看报纸看电视,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搞清楚了一点,感谢黑寡妇,他日后的同事,虽然现在他还不认识她——然后,毫无疑问,朗姆洛绝不会在自顾不暇的时候还带上这只熊。

他们现在在布鲁克林一家肮脏的小旅馆里,肥胖的女前台给了他钥匙后顺便塞了两个安全套——当然是计算在房费里的,虽然朗姆洛觉得他们今晚绝用不上这俩小破玩意儿。

朗姆洛觉得自己或许应该回九头蛇,但这玩意儿他妈的完蛋了,还打算搞死他。

而冬兵,巴恩斯,在嘎吱作响的劣质床垫上盘腿坐着,抬头和他对视,还用一种近乎委屈的眼神看着他。

哈——我他妈,为什么——凭什么要来找你?就因为我们上过两次床?

十年后的朗姆洛,他想,操。

他喉咙里有一种被湿棉花堵住的恶心感,资产这个蠢兮兮的眼神是做给十年后的朗姆洛看的,可不是他。

他不知道十年后的自己和冬兵发展到了什么程度,现在也一丁点儿不想知道。

朗姆洛从床边走开,从行李袋里拿出一卷保鲜膜——鬼知道他为什么会带上这个东西,大约就是想到了这种情况,然后有点费力地脱掉卫衣和T恤走进浴室。

“我猜你现在可以照顾好自己,巴恩斯,”他的声音从浴室里传出来,隔着关上的门模模糊糊的,“所以明天早上我们就分道扬镳,怎么样?”

巴恩斯没回答。朗姆洛当他默认了,于是打开花洒。

浴室里传出水声,巴恩斯的头被空调暖气吹得有点痛,他一天没吃饭也没喝水,胃里发紧。

于是他走到浴室门边,握住把手——朗姆洛把门给锁上了,他感到不可置信,在冬兵的记忆里,管理员从不会这样对他。

巴恩斯心里生出让他开始下坠的恐慌,他毫不犹豫地用铁巴掌捏碎了把手,一把推开——对上一头泡沫目瞪口呆的朗姆洛,他的左胳膊上包着保鲜膜,搞笑地翘在水幕外边。

“你他妈搞啥?!”朗姆洛骂他,泡沫顺着水流流进眼睛里,他连忙靠近花洒去冲,骂骂咧咧道,“明天早上退房要赔一大笔钱了,蠢货!”

巴恩斯默不作声地飞快脱光自己走过去,在朗姆洛忙着洗眼睛的时候也挤到花洒下面。

热气蒸腾,两个体格健壮的男人在狭小的浴室里难免动不开身。

“操!”朗姆洛用没受伤的手用力推了一把冬兵,这一点屁用都没有,他恼怒地瞪着这个沉默的男人,吼道,“你他妈给我出去!种马!”

我他妈不是你以为的那个朗姆洛!

这句怎么样?朗姆洛觉得太矫情,像个闹别扭的娘炮,于是他咬住没说,只瞪大了他那双金棕色的眼睛表达自己的愤怒。

他长长的睫毛上盛着水雾,这让他看起来有种近乎脆弱的干净。

冬兵看着他的眼睛,红润的嘴唇紧紧抿在一起,过了一会儿才说:“我想洗澡。”

朗姆洛愣住了——这人是不是傻?

“我猜你现在能自己洗澡了,士兵。”朗姆洛匆匆冲干净自己,打算从对方身侧挤出去,结果被铁巴掌一把拽住了胳膊。

“干什么?”朗姆洛非常不耐烦,他觉得这蠢货实在碍眼到他想把他一枪崩掉。

“你的胳膊要重新包扎了,”巴恩斯说,“还有,你肚子上那个伤口怎么没有了?”



朗姆洛的头皮立马一紧,脑子里有一根弦瞬间崩断掉了。他毫不犹豫地用一记右钩拳砸向巴恩斯形状完美长满胡茬的下巴,然后被铁拳牢牢握住。

“朗姆洛?”冬兵震惊又有点受伤地看着他,玫瑰花瓣一样的漂亮嘴唇微张着。

操,十年后的我究竟是怎么对他的?这个娘娘腔是谁?

朗姆洛拳头生疼,无比烦躁,他用力收回手,冬兵顺势放开,朗姆洛趁机从浴室里挤了出去。 


“不关你事,巴恩斯,这不关你事。洗好澡,然后滚出去。”



资产或许会听话,但巴恩斯不会。他关掉花洒匆匆用大浴巾裹住下半身,湿淋淋地冲出去,大声问他:“你是不是被注射血清了?!”

朗姆洛躺在床上,用遥控器折磨着那个没有几个台信号差到可怕的史前电视机,漫不经心地说:“把你变成生化怪物的这玩意儿?或许吧,我猜。”

恐惧在那一瞬间袭击了巴恩斯——这不可能,不应该——不能——

九头蛇的劣质血清会害死朗姆洛的,他不能,朗姆洛不能死,不,他不能看着朗姆洛死,他不能。

冬兵冲回浴室捡起自己的脏衣服,快速又胡乱地穿着,蹲下系鞋带。

“你他妈干啥?”朗姆洛一头雾水地看他的动作。

“去找九头蛇,”冬兵无比冷静地说,“劣质血清会搞死你。”

“操!”朗姆洛一跃而起,在冬兵闯出门前用力拉住这个半夜发疯的神经病,“你要去送死?停下,别动!你疯了?!”

“你会死!”冬兵转身冲他大吼,眼圈红得要爆炸。

朗姆洛傻住了——他有些不知所措,好吧,什么鬼,这都是,好吧—— 


“你在意我死不死?”他娘兮兮地问。

巴恩斯好像被噎了一下,翻了个很巴恩斯的白眼,显然觉得他问了个蠢问题。

“一点儿也不,”巴恩斯说,双眼还是红红的,“只不过你是我唯一一个过去现在都认识并且还没死的人——你他妈得活着赎罪。”

朗姆洛撇了下嘴,好吧,他想,这家伙明明就在意2014年的朗姆洛在意得要死,他全身上下估计除了铁胳膊最硬的就是嘴了。

“我没被注射什么鬼血清,”朗姆洛放开冬兵,平淡地说,“只不过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朗姆洛。”

“……啥?”



“啥?”

朗姆洛把事实告诉了他,而冬兵只是傻傻地重复一遍。

“事实就是这样,信不信随你。”朗姆洛已经开始后悔了,他觉得自己被资产的美色迷昏了头,作出了一个史上最错误的决定。

“所以,你来自2004年,你是34岁的朗姆洛。”巴恩斯复读机一样地说,“那……2014年的……你呢?”

“死了吧,我猜,”朗姆洛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毕竟一栋大楼砸下来,砰——活着也是废物,要我我肯定死了。”

巴恩斯抖了一下,“……不可能。”

“还是那句话——信不信随你。”朗姆洛关掉电视机,在床上躺好,“现在,如果你要走的话,帮我关好门,我要睡觉了。”

冬兵跟个傻子似的站在床边,过了好久,朗姆洛在房间里的寂静和隔壁房间的叫床声里烦躁到想杀人的时候,冬兵终于动了动。

“你的手臂得重新包扎了,我说过,”冬兵从朗姆洛的行李袋里翻出东西,“包扎好再睡。”

朗姆洛几个小时后醒来的时候巴恩斯已经不在了。

他就知道,心里一点失望都没有。一点都不。

他把简单的行李整了整,退房离开,被前台的胖女人尖叫着骂了一顿。当然,他没忘记拿走那两个还没拆封的安全套。

花的都他妈是老子的钱。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