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叉】成长的烦恼 Growing pains(涅槃番外三)

这篇没写完,很可能写不完了,慎入。


巴恩斯看着眼前这个14岁的布洛克·朗姆洛,终于在一种荒唐的失重感里,感受到了姗姗来迟四十几年的中年危机。

 

冬哥带少年叉

带孩子就是带孩子,没有色/情描写也没有养/成,不写那种误导未成年的玩意儿。

 

完蛋了。这本来是涅槃的第三个番外,但我写歪了……已经脱离涅槃的背景设定了,写得很糟糕。基本可以当作独立篇来看。

大家可以看成涅槃的平行世界,只是假设叉叔炸回14岁了会怎么样,就是一个放松心情的小甜饼,没啥意义。涅槃的故事实际上到番外二就算结束了【所以这是同人的同人?

 

我不想写了,为了敦促自己写完它先放上来,以后想起来就写一段吧……

本帖持续更新,不知道到哪年哪月才能更新完。写完了我会说一声,涅槃的目录链接会先搞出来。

最近不想写文,只想吃粮。

【写在开头的话比正文还长也是够了

 




1

    “过来。”

    “不。”

    “……”

    “我不。”

 

    巴恩斯叹了一口气,把自己本来就一塌糊涂的头发挠得更糟,妥协地后退了一步。

    “看着我,布洛克,嘿,看着我,”他脱下战术外套,轻轻朝那个男孩丢过去,“至少你得穿上衣服,好吗?穿上衣服,我们从这里出去,”他又退了一步,摊开双手以示自己的无害,“这里很危险,有任何问题我们出去再说,怎么样?”

 

    男孩接住衣服飞快地穿上,白狼的战斗服对还没开始发育的瘦小男孩而言实在太过宽大,空荡且沉重地垂到他的屁股下面,露出两条笔直又细瘦的腿。为了适应振金手臂而缺了一侧袖子的设计使男孩的一条细胳膊露在外面,他略带好奇地打量了一下身上这造型奇特的衣服,又用一种敬畏且紧绷的神情看了看巴恩斯的金属胳膊。

    与豆芽菜身材格格不入的是他有一张带一点婴儿肥的脸,金棕色的眼睛湿润又警惕,眼窝还没那么深,脸上没有疤,浅蜜色的皮肤光滑又柔软,看起来就像一只什么玩具小熊。

 

    巴恩斯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朗姆洛,他看起来稚嫩极了,就连强装出来的凶狠和努力压制的害怕都显得那么柔软可爱。这小男孩简直像个易碎品,巴恩斯不得不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看着他。

 

    “你他妈到底是谁?”男孩粗鲁地质问。

    “巴基·巴恩斯,”他不太熟练地扯出一个尽量亲切的微笑,“你可以叫我Winter。”

 

 

2

    半个小时前那个仓库爆炸的时候,巴恩斯正在几百米之外的马路上截停一辆悍马,撕开车门把里头的恐怖分子扯出来。

    接着耳麦里朗姆洛平缓的呼吸声戛然而止,他喃喃地骂了一声“操”。一段尖锐的噪音紧接着袭击了巴恩斯的耳膜,伴随着脚下一阵剧烈的震感,耳麦里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

    巴恩斯单手拽着头目的领子,缓缓转头去看远处腾起的火光和黑烟,在那一刹那,他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想法都没有。

 

    巴恩斯不想再回忆狂奔回爆炸后的废墟时的感受,也不想再回忆用双手刨开燃烧的木头和滚烫的钢筋水泥时的感受,他觉得他该死的就不该答应让朗姆洛和复仇者一起行动,操他的,这老家伙没有他在旁边就是会把自己搞得一团糟——因此他只是看着眼前这个失而复得又焕然一新的朗姆洛,一遍一遍地感谢上帝,顺便感谢老家伙那个诡异的“特异功能”。

 

    “巴基——”

    “巴基!”

 

    外头隐约传来呼唤他的声音,巴恩斯提起嗓子回应了娜塔莎:“我在!没事!”

 

    巴恩斯回头,小布洛克的大眼睛在黑暗里闪着光。他不由自主地放轻了声音:“走?”

    他一马当先地走出去,扫干净前进路上的障碍,时不时回头看一眼——布洛克抿紧嘴唇跟在他身后,很快他就发现了一个问题。

    巴恩斯脱下自己的战斗靴,指了指男孩流血的双脚,“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黑寡妇对这个爆炸堆里刨出来的小男孩展现出了非同一般的兴趣,并在回程的飞机上不遗余力地想挖掘出点什么。

    “巴基,他是谁?”

    “回去再说。”

    “我怎么觉得他有点儿眼熟?”

    “这事有点复杂。”

    “回去再说?”

    “对。”

 

    “嘿,小伙子,”娜塔莎大大方方地走到坐在角落的男孩面前,丢给他一罐压缩果汁,“你是不是叫布洛克·朗姆洛?”

    朗姆洛抬起头,警觉又迷惑地缓缓扫过机舱里的人,“你们都认识我?”他握紧易拉罐,“这到底是哪里,这不对劲。我根本不认识你们。”

    “我得回家,你们能送我回家吗?”布洛克显然很知道该怎么利用自己的外表迷惑年长的女性,他咬着嘴唇楚楚可怜地仰望着黑寡妇,“我妹妹还在等我回家。”

 

    哦老天,巴恩斯的心都快碎了。

    而罗曼诺夫显然不为所动,她不紧不慢地亮了亮寡妇蛰,慢条斯理地说:“得了吧布洛基,我们都知道你是个孤儿——现在是2018年,九头蛇早就已经完蛋了,亲爱的。”

 

    那种装腔作势的可怜飞速地从这男孩脸上掉了下去,他的眼神一瞬间变得像狼崽子一样凶狠。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