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叉】涅槃 06


(这章很难看。没有傻冬,遍地私设,并且叉还没炸)




06



6月的时候朗姆洛做好了再一次离开的准备。

瞧,他已经代替十年后的自己在这个狗屎的世界逃亡一整年了,神盾和九头蛇都已经遗忘了这个杂兵,那么,当然,it's time for a new start .

他最终把目的地定在了非洲,地方不错,偷渡也方便,他到目前为止攒的钱足够帮他搞到一张船票。

或许两张。

毕竟他的潜逃资金里冬兵出了很大一份力,那么在他的未来里给这个总料理不好自己的白痴留一个位置似乎也不是什么问题。

朗姆洛还没告诉冬兵他的计划,鉴于这家伙还没问过,而他似乎对目前的生活还挺满意的。

吃饭打工睡觉做爱,这头熊被他养胖了至少十磅。

如果巴恩斯不愿意和他一起跑去非洲呢?

那也没什么,朗姆洛想,尽管概率极低,但万一人家不想要这张船票,那也挺尴尬的。

所以朗姆洛决定暂时保持惊喜。



那天早上是他们来到这个小国家以后再平凡不过的一个早上。

巴恩斯还在睡,而朗姆洛得起床去上班,傻大个搂着他的腰磨蹭了好一会儿,直到被朗姆洛在后脑勺上扇了一巴掌才不情不愿地松手。

“你会把我打笨的。”巴恩斯含含糊糊地说。 


而朗姆洛穿上裤子,边系皮带边嘲笑他:“相信我,你的智商已经没有下降的余地了,所以别担心这个。”

朗姆洛刷牙洗脸,还刮了个胡子,须后水的味道让他神清气爽。他从卫生间走出来时看到冬兵的铁胳膊搭在床沿上,被清早的阳光晒得闪闪发亮——朗姆洛提醒自己,回来的时候别忘了买机械保养油,那铁胳膊简直是烧钱。

地下拳馆在他们住的地方六个街区之外,朗姆洛通常在拳馆附近一家三明治店买早餐。

那天的早餐格外不错——上早班的是那个对朗姆洛有意思的女服务员,她往朗姆洛的鲑鱼三明治里加了多出一倍的肉和酸黄瓜,满满的乳酪,还有赠送的一杯浓郁的咖啡。

朗姆洛回赠了一个迷人的微笑,抓着他的早饭用胳膊撞开门,结果正好有一个男人走进来,差点用他的外套亲吻了朗姆洛美好的鲑鱼三明治。

“嘿,嘿——”

“对不起。”那个男人率先说。

朗姆洛反而没话讲了,他看了那男人一眼,错身走出去。

午休的时候他又看到了那男人。

他当时肌肉酸痛——上午的陪练对象是个两百五十多磅的大傻逼,只晓得用他一身可观的肥肉撞击朗姆洛并算不上高大壮硕的身体,他得用上全部意志才忍住没打断那家伙藏在三层脂肪下面的下巴。

所以中午在快餐店又看到那个男人时,心情本来就不美好的朗姆洛直接走过去一巴掌拍在他的桌面上。

“你他妈想干什么?”

他看起来一定像个恶棍,因为旁边几桌的客人都起身离开了,服务员在不远处忐忑地看着这边。

“你好,布洛克·朗姆洛先生,”男人坐在位置上抬头看他,用英语说,“我叫泽莫。”

下一秒这个男人就不在原地了,他被朗姆洛揪着领子一把提起来,恶棍压低了满是杀意的眼睛盯着他,“你他妈是哪边的?神盾还是九头蛇,嗯?”

“不……都不是……”男人艰难地呼吸,脸涨得通红,“我只是一个、一个复仇者(revenger)。”

“哈?”朗姆洛觉得荒谬,松开手,“我杀了你的什么人?然后你就直接这样跑我面前来了,弱鸡?”

男人终于夺回了自由的呼吸,他急喘了几口气,然后说:“不,当然不,应该说我们有相同的仇人,朗姆洛先生。”

“你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不觉得奇怪吗,朗姆洛?”

朗姆洛眯起了双眼,“你说什么?”



之后的对话转移到了餐馆的后巷,黑工莱昂的午休时间结束了,但朗姆洛顾不上这个。

“所以你是什么意思?”朗姆洛看着这个平平无奇的男人。

泽莫刚才被他掼到墙上,他靠着墙站好,边揉肩膀边说:“一年前,你在神盾局总部倒塌时身受重伤,全身重度烧伤,多处粉碎性骨折,第二胸椎骨折——也就是高位截瘫。但是就在进医院的第三天晚上,你杀死了一名特工并逃离医院,一直逃亡到现在,对么?”

“所以呢?”朗姆洛表情不变,但说实话他被44岁的自己受伤的严重程度给震惊了一下——肯定活不成了,那个他。

泽莫问:“你难道不好奇自己为什么能在短短三天不到的时间里恢复如初,甚至比原来的自己更强壮还——看起来是,更年轻了么?”

朗姆洛想到了巴恩斯说过的“劣质血清”,他皱起眉,“你想说我被注射了血清?我没有。”

“不,你当然没有,”泽莫说,脸上露出一个有些神秘的微笑,“不是那个,是一些更有趣更强大的东西——泰瑞根水晶。*”

“……什么?”他没听过这个古怪的单词,是什么东西?

“你不知道?泰瑞根,异人族——好吧,这不重要,简单来说,你拥有了异能。”

“……哈?”这简直太荒谬了,“所以你说我有了超能力?”是什么,穿越时空吗?

“是的,”泽莫点头,“我原本一直想不通那是什么,后来我知道了——朗姆洛,你的异能是重生,涅槃重生(nirvana)。”

“火焰没有杀死你,它给了你再生的能力,”这家伙激动起来,“所以你在爆炸后不仅幸存下来,甚至还变得更年轻更强壮了——你成为了不死者!”

朗姆洛冷冷地看着他。过了几秒,他嗤笑一声,“疯子,”他摇头,“你今天出门忘吃药了吗?瞧,你已经耽误了我的午休时间,我得揍你一顿。”

“你难道不想复仇吗?”泽莫死死瞪着他说,“对那些害你失去一切的人,美国队长、复仇者、神盾局……你不想报仇吗?”

朗姆洛停下动作,盯住他。

泽莫从他的表情中看出来了——他恍然大悟,“哦,原来是……”他的肩膀微微后耸,“所以说——你不记得?你什么都不记得了?失忆?这是你能力的后遗症吗?”

不是这些狗屁。

朗姆洛烦躁地后退半步。他想离开了,他就不该浪费时间跟这个精神病待一起。

我是个穿越者,不是什么狗屁失忆,你这白痴。

泽莫上前半步。朗姆洛捏了捏关节,不管他是谁,他得杀了这家伙。

“我觉得我大概知道该怎么办。”将死之人说。

朗姆洛微微一顿。

然后下一瞬就有一阵刺痛从胳膊上袭来,暴怒立刻从他的每一块肌肉上叫嚣起来,可是他却浑身发麻,眼前发晕——操,大意了,这精神病并没有看起来这么弱鸡——

泽莫接住他软倒的身体,喃喃说:“火改造了你,那反过来就应该是……是水……”

意识陷入黑暗,朗姆洛听不到他接下来的话,心里飞快掠过去一个莫名其妙不相干的念头——

操,巴恩斯那傻逼估计要疯。



【TBC】



*叉骨接触泰瑞根水晶有了超能力是漫画设定。
漫画里是交叉骨在战斗中接触到了泰瑞根雾获得了超能力,表现为一圈能量在他的脸前,可以发射火焰洞穿以及燃烧目标。并且火焰可以被水熄灭。

然后老叉的超能力被我改成了火烧涅槃,水能让他的能力失效。他破破烂烂地住院的时候劣质血清没能把他拼回来,所以九头蛇用了泰瑞根打算开发一下他最后的用途,老叉就有能力了。是这样。
本来想用异能抑制器,但这玩意儿到2078年克里族手里才出现,所以只能用泽莫那个非人类的方法了。

最后想说,拉各斯爆炸是索科维亚协议的直接导火索,内战爆发的起点,所以我私设跟泽莫上校扯上关系。这家伙绝对是漫威电影十年最成功的反派了(基妹最可爱),没有之一。


评论 ( 10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歇 | Powered by LOFTER